致 小r@坚果美少女R 的《Episkey愈合如初》


第一次看这篇文是什么感觉其实我已经记不太清了,那应该是我刚喜欢上德赫这对CP后的不久。

至今得有几个月了吧,终于下定决心写了这篇所谓的“长评”。

我一直都很喜欢小r的文,入圈越久我越喜欢~(悄咪咪表白)

初看这篇文未觉太惊艳,就是觉得看完了很轻松愉快,暖暖的,后来细看却越来越喜爱,重温几次我都不会腻。

在把德拉科从深渊了拉出来的同时,赫敏也在脱身黑暗。

伏地魔的死从来不是终点。

战争已经结束了,但是它带来的伤害还没有。

它不止给了巫师界满地的废墟,被毁坏的建筑,被破坏的街角,还有心里的百孔千疮。

他们需要从失去中缓和。

但这也让他们都成长了。

他们不再对彼此怀揣恶意,而因为工作的事让他们不得不频繁接触,了解是一天一天加深的,这才让他们心灵相通。

情愫暗生后,她避开了。

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从来不是,即使他们现在能心平气和地聊天了,但他和她仍旧是站在对岸的。

如果不是这件案子,他们大概又是有缘无分,上演多年后再见你已有新人的戏码。

但是因为这个案子,他们又再见了(是不是应该感谢那俩食死徒??)

时间是所有事物的良药,它能冲淡一切,但也有些东西,在时间的洪流中越发深刻。

至少赫敏和德拉科从不曾忘记对方。

我喜欢这篇文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能从中感受到他们在成长。

不是长大了,就是成熟了。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从生活中体会点滴,他们会不断地反思自己,最好的心态永远是下一秒。

德拉科和赫敏在面对感情的方面,学会了考虑对方的感受,学会了沟通,他们的每一刻都在改变,致使自己成为更好的。

不止德赫两人,其他人也都有所成长。

例如罗恩和哈利。

能看到,一直到后期为止,他们都无法完全接受德拉科。

他们三个人在赫敏面前装着和谐相处,实际上却隔着一层厚厚的墙,压根儿不把对方放在眼里。

但是为了赫敏,他们还是妥协了。

他们都是赫敏很重要的人,爱情和友情本来就没有贵贱之分,一边是要共度一生的伴侣,另一边是同生共死、感情深厚的好友,无论选择了哪一方对她都是很深的伤害。

他们都明了这一点,所以不逼迫她做出选择。

他们仍然无法和平相处,但至少,不会再怀着敌意。

另,这篇文里真的每个人都可可爱爱der~我超喜欢小r描绘的各种各样的小细节——

好友间的嬉闹、默契,他们相互关心、包容。

罗恩以为德赫分手那一幕真的好有趣23333他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欢迎傲罗新同事那里超温馨——

哈利拿走德拉科的魔杖那里我也很喜欢~两个幼稚鬼。

还有金妮和罗恩打赌的事。

全文罗恩最可怜了2333自己女友无缘无故被击昏,还因为和袭击者打架被记过什么的,论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的日常我能看一辈子~

还有一句我印象挺深刻的:这一刻她无比庆幸她是赫敏·格兰杰,拥有着世界上最棒的家人及朋友。

我超爱这一句!在赫敏被危险胁迫的时候,他们都在守护她,我爱死这种亲情友情了!!

总而言之,我爱Episkey,吹爆小r~

原谅我实在不擅长写这些来着,写不出我万分之一的喜爱orz


评论(4)
热度(32)
© 柚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