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与坩埚】没有终点

上一位:15:30  @Octantis★

下一位:16:30  @南猫书店

﹉﹉﹉﹉﹉﹉﹉﹉﹉﹉﹉﹉﹉﹉﹉﹉

虽然标题看起来挺虐的但真的是个HE✓(取名废莫得办法 /摊手)战后破镜重圆+副CP哈金 罗潘

以上。


﹉﹉﹉﹉﹉﹉﹉﹉﹉﹉﹉﹉﹉﹉﹉﹉


1,


这是当他们都还年轻时发生的故事。


2,


“得了吧,这口气显得你现在年纪多大似的。”金妮嗤之以鼻。


“别打断我。”赫敏用脚踢了金妮一下,成功收获一声闷哼后,若无其事地继续道,“当时我和马尔福……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我们那时候的状态算不算交往,我们两个人谁也没承诺对方什么,只是就那么待在一起。”


“后来呢?”金妮仔细检查手指,觉得左手指甲油已经干了,开始涂另一边,“我算是知道那时候你每天不见踪影都在干嘛了,太过分了,竟然半点消息都没透出来。”


“后来?战争一开始我们就分手了。”赫敏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魔杖,金妮能从节奏中听出赫敏现在内心非常混乱,“然后我就没见过他了。”


“你该不会还对他余情未了吧?”她挑眉,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当然没有!”赫敏矢口否认,“你怎么会这么想。”


“亲爱的,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演技很差?”金妮凑上前,靠着赫敏,“巫师界就这么小,要不是你有心躲着,至于这么多年连偶然遇见都没有?再说了,你要是真放下了,你刚刚反应也不会那么大。”


“不愿意见到自己的前男友不是很正常吗?而且偶遇都没更证明了我们有缘无分。”赫敏把金妮搭在她肩上的手扒开,气闷,“我真的不懂我们为什么要邀请马尔福,而他还答应了!”


“因为他和潘西关系好呗。”金妮耸耸肩,“你知道的,这是庆祝罗恩和潘西在一起一个月没闹掰的晚会,她自然有权利邀请她的好友。”


“说到这里,我还是想不明白,我们该死的为什么要办这个愚蠢至极的晚会?”赫敏皱眉,“正常情侣不该趁机过过两人世界增进感情吗?”


“也许罗恩认真了。趁现在还没陷得太深,看彼此的朋友能不能合得来?”金妮咯咯笑,“再说了,他们可不是正常的、普通的情侣,他们是罗恩和潘西。”


“我可以不去吗?”


“当然不行!”金妮收起笑容,恶狠狠地瞪着赫敏,“你是个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从不!临阵脱逃!”


赫敏看着金妮激动的样子,放弃了这个想法。


虽然即使她真的不去,金妮也拿她没辙,但她知道,她的逃避只是更从侧面证实了她还没放下他,而她不允许自己对德拉科马尔福认输,更不准自己连面都还没见到就缴械投降。


“对了,你可以探探潘西的口风,说不定马尔福也对你念念不忘……”金妮见她没再表态,满意地开始计划,比赫敏这个当事人还积极。


赫敏听不下去,制止了她,“这不可能,所有人都知道马尔福是个花花公子,绯闻更新速度比金色飞贼还快。”


“我以为你不会看女巫周刊这种胡编乱造的玩意儿。”金妮眨眨眼,语气颇为惊讶。


“办公室里有人在看,我瞅了几眼。”赫敏撇嘴。


“然后恰好看到了马尔福的绯闻?”金妮的脸上写满了不相信,“好吧,就算真是如此,那种刊物一向擅长传播不实谣言,这不是你一贯的想法吗?”


赫敏沉默不语。


金妮见状叹了一口气,“其实你心里明白的吧?你只是不想对自己承认,所以宁愿把马尔福想成一个混蛋,以此杜绝你的念想。”


赫敏转身背对着金妮,她不得不承认,金妮说得对极了。


3,


“你们可算来了,大小姐们。”迎接她和金妮的是哈利,这使赫敏松了一口气。当然了,这是哈利的房子,开门的理所当然是他,赫敏在心里念叨。


她深呼吸,朝哈利勉强地笑了一下。哈利关切的目光直视她,有一瞬间,她觉得自己要被看透。但哈利什么都没说,感谢梅林,他真的是一个很体贴的好友了。


金妮鼓励地拍拍她的肩,让她放松些。赫敏深呼吸,命令自己冷静,不过是前男友罢了,没什么好紧张的。


直到她真正见到德拉科为止,她才意识到自己先前做的所有心里建设根本不管用。再看见他,她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释怀”不过是自欺欺人。


他们的重逢没有惊天动地仿佛仇人相见,也不是云淡风轻恍如陌路相逢。


有的仅是刻意回避的视线和僵持到极点的气氛,连一向迟钝的罗恩都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劲。


许是察觉这样过于明显,赫敏深吸一口气看向德拉科,勉强勾起一抹她猜想别人眼里大概十分僵硬的微笑。


“好久不见。”


“嗯,嗯,是啊。”她高兴于德拉科看起来并不像她先前以为的游刃有余。他眼里透着慌张,语无伦次地回复她的寒暄,“哦那个,你最近还好吧?”


话音刚落,他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瞧瞧自己说了什么蠢话!整个巫师界都知道赫敏·格兰杰最近的升职经历可谓春风得意,没有人怀疑她对部长助理之位的势在必得。


自然,也包括德拉科。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一件事,那就是永远不要质疑赫敏的能力。


“嗯嗯,还不错……”赫敏咬唇,想起了前几天和金妮的姐妹谈话,“你呢?你过得如何?”


“……还行吧。”


“听说,只是偶然听闻,你最近工作方面挺顺利的,呃,我想出于礼貌我得道一声恭喜。”


“谢谢。”


“不客气。”


“呃嗯。”


再次陷入沉默,尴尬在他们之间蔓延。


德拉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开始给自己的好友拼命地、不怎么隐晦地发射求救信号。


然而他们看戏看得兴致盎然,并不打算发挥那么点儿善心把他们的朋友从困境中解救出来。最后还是一头雾水的罗恩受不了地大喊一声,这诡异的气氛才得以终止。


4,


“有点感慨,谁会想到有一天我会跟一群格兰芬多一起,”布雷斯举着酒杯的手有些摇晃,已然不太清醒,“在同一张饭桌上,喝酒、享用晚餐、庆祝,而没有打起来?”


“是啊,我做梦也想不到我会有和斯莱特林握手言和的一天。”罗恩喃喃自语,一口饮尽酒杯里的酒,然后给自己续杯,“这个味道还不错,好像是麻瓜酒?”


“是啊是啊。”哈利看上去倒是比他们清醒一点,不过也只有一点,“金妮前几天和赫敏去麻瓜世界的时候带回来的。”


“何止是握手言和,你还上了一个斯莱特林呢。”金妮暧昧的眼神在罗恩和潘西身上来回。


“金妮·韦斯莱!”罗恩满脸通红。


潘西倒是不在意,回她一个暧昧的笑容,“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不介意和你……”


“恐怕我的约会时间都被某人占据了。”金妮看了一眼哈利的方向,故作遗憾,“下次你可以背着哈利说啊。”


此时已是酒过三巡。


“砰——”


德拉科的脑袋倒在了桌上,正式宣告阵亡。


后来还发生了什么,赫敏已经记不太清了。她只记得在她回过神的时候,她就被指定带德拉科上楼休息,而她无力拒绝。


她用了漂浮咒把德拉科弄上二楼客服的床后就要离开,不打算花费心力去好好安顿他。她在此时才意识到,他们现在可是单独相处了,即使其中一人昏睡着。


然而就在她踏出房门的一瞬,她的手腕被握住。


“留下来。”


“什么??赫敏和马尔福曾经在一起过?!”罗恩被呛到,感觉到自己瞬间清醒了许多。


“是啊,亲爱的,”潘西拍了拍他的肩头,“没必要反应过度。”


罗恩好不容易平复,环顾四周却发现只有他一人表示惊讶。


“怎么回事?你们都知道这事?”


其他四人望天望地就是不肯看他,罗恩咳了几声,加上一直瞪着他们,哈利才不情不愿地回答他的疑问。


“对,我……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反正我是自己猜到的。上学的时候有一阵子赫敏不常和我们待在一起了,时常不见踪影,而且情绪不太稳定……”哈利摊手,“然后有一回我撞见了她和马尔福。我本来在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但是后来赫敏特别伤心并且不再搞失踪,我猜想他们大概是闹掰了就没说了。”


“潘西?”罗恩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但仍是勉强接受,于是转移目标。


“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德拉科可不是一个善于隐藏的人。”潘西谈及这事一脸坦然,“基本上我们当时走得比较近的几个都知道了吧。”


罗恩仔细思考,那时候潘西和自己不熟且有仇,自然不会特意来找他说“嘿,你知道我的好朋友和你的好朋友在一起了吗?”,他无奈接受这个答案,再次转移目标。


“我发誓,我前几天才知道的。”金妮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没说只是因为反正他们都分手了,赫敏不想提及,而且想着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嘛。”


虽然罗恩的矛头并没有对准布雷斯,但他还是主动招供,“那阵子德拉科特别奇怪我就去试探了一下,他太好骗一下子就逃出来了。虽然我怀疑他是故意的。”


罗恩看了看他们,又看了一下楼梯口的位置,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被瞒在鼓里,是吧?”


5,


要说他们怎么会到如今这个境地,德拉科也不特别能理解。


曾经他们真的特别好。


那是六年级的时候,他们避着所有人偷偷见面。那是德拉科人生中最灰暗的几年,是他真正步入阴影处的开始。而她是他唯一能够汲取到的阳光。


即使他和赫敏的每次会面都离不开话里话外的刀光剑影,他依然享受这些时光。


他们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德拉科几乎忘了他们是怎么开始的。当然,也只是几乎。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天被赫敏窥见他脆弱一面时的狼狈。至今说起来到底觉得羞耻还是庆幸,他也分不清了。


她理所当然地同情他、安慰他、想帮助她,德拉科只嗤笑,典型的格兰芬多式善良。但他无法否认这对他来说是多大的慰藉。


他还记得当时的他即使想靠近,自尊心仍在作祟把她远远推开。他不仅不领情,甚至再次出口伤人。


她从来不再在乎他说的一切恶言恶语了,对此她只是瞪了他一眼,然后走开,把他当成幼稚的小男生一样。于是他又被刺激到了,竟主动纠缠。


赫敏曾经想过一走了之,彻底对他不管不顾,但她总会心软,然后留下来。


然后慢慢的,他们开始试着更和平相处,开始探讨更加深入的某些东西,开始主动约对方见面,开始有了一些不为人知的默契。


他们建立了这种岌岌可危的关系,相互等着有人来摧毁它。


但是没有。


他们也不知道感情是在什么时候萌发的,只是某一天恍然发现,他们已经很难把对方排除出自己的生活了。


后来……后来怎么样了呢?


不记得谁先起的头,也记不起争执内容了,无非又是关乎血统论调和学院纷争,又或者还有立场。


德拉科只记得那天下着雨,赫敏的眼睛里写着失望、难过、受伤,还有一些他当时所不能理解的复杂。


没有挽留,他们就这样散了。


因为他们都明白,他们的分歧从来不曾消失过,只是那段期间被人刻意忽视,直到再也隐藏不住,爆发出来。


那天晚上,那个阴暗的走廊,那些话语,那双眼睛,都在德拉科的记忆里画下了浓重的一笔。但当时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离开,试图理清事情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走上错误。


实际上,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而他们花了这么长时间,终于走到了终点。


6,


“赫敏……”德拉科从背后环抱住她,把头搁在她的肩上。


“你没喝醉。”赫敏的语气非常肯定,她皱着眉试图挣脱。但德拉科抱得太紧了,她只能气馁地干瞪眼。


“不,我醉了。”他的鼻尖蹭着她的脖颈,她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听到他说,“我想你了。”


又一阵沉默,奇异的是,不如早前在饭桌上的尴尬。


“德拉科,我们谈谈好吗?如果你足够清醒的话。”良久,才终于有一方开口。梅林晓得赫敏说出这句话用了多大的勇气。


“谈谈?好,我们谈谈。”


接着,德拉科拉着赫敏坐在床沿,两人靠得不远不近,这让他们的不自在减轻了一些。赫敏沉默不语,她正在尝试寻找一个切入口开始他们的谈话。


“我没想到潘西会选择韦斯莱。”德拉科尽量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但很明显,他失败了。


赫敏听见这句话仿佛被触动到了什么开关,“罗恩怎么了?在我看来,他们天生一对。”


“冷静点,我什么都没说。”德拉科有些恼,“我只是想说,毕竟我们上学那会儿他们也算得上水火不容,甚至不亚于我们。”


“哦……我,我很抱歉。”赫敏懊恼,暗自斥责自己,“我太敏感了。”


“没事。”德拉科说这话时很犹豫,“然后我想,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你和我……”


赫敏没料到他会这么快进入正题,“嗯啊,是啊……谁能想到呢。”


“这几年我,我一直不断地回忆起那时候——我们在一起的那时候。我想了很多很多,然后恍惚发现,我的内心一直都是清楚的……”德拉科顿了一下才继续道。


赫敏愣愣地看着身旁的人,听着他磕磕绊绊地讲述他的心里历程。


他们本该是不同世界的人啊。他一直在害怕。他们从一开始就注定要走向两面,无论如何他们总要走到终点,只是差别于何时。


而问题一直存在着,忽视不去面对让他们更快到了分岔口。


“赫敏,对不起。”德拉科说得无比艰难,几乎像是咬碎了自己的牙才吐露出来的,“为所有的事。”


“不,德拉科。”赫敏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当年的事不论对错,都过去了,何况我自己也有些问题……但都过去了。”


“况且,终点又是如何定义的呢?”


她皱眉,觉得这段话太模糊,而她又实在无法说出任何能准确表达她的思想的句子。并且显然德拉科误解了她的意思。


“好吧,我想你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赫敏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感觉到德拉科的声音带着颤抖,和绝望。她想出声,却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似乎无论说什么都只会越抹越黑。


哦,一定是刚刚摄入的酒精在作祟。她想。虽然她并没有喝多少。


在德拉科站起身对她说他想冷静一下的时候,她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拉住了他的衣领,吻了上去。


德拉科只呆了一会儿便开始回应。


“我想你的意思是我们和好了?”


“闭嘴。”


门被关上了。


7,


楼下的几人对此一无所知,在赫敏带德拉科上楼的时候,潘西提议他们不如来玩个游戏,这项提议受到所有人的赞同。


“我给你们讲一下规则吧,被点到的人必须得说出一个秘密。”当时潘西兴致勃勃地变出一个转盘,“别人或自己的都行。”


“这个游戏我可太喜欢了。”金妮双眼发亮。


哈利耸耸肩,早料到了金妮一定会对此感兴趣。


“好了,既然都没异议,那我们就开始了。”


潘西打了个响指,转盘开始转动。


而现在已经过了好几轮,他们都默契地选择了守住自己。这一轮转盘指向了布雷斯。原本转盘指向的应该是金妮,但很可惜因为赫敏太久没回来,她去看(ba)看(gua)赫敏的情况了。


在此之前他们知道了不少诸如:布雷斯在十岁前总是被母亲逼着穿上女装、潘西八岁的时候总爱做公主梦,死硬拉着他们陪她演戏、罗恩有一回因为吃了过量糖果导致蛀牙,然后哭闹不愿意听韦斯莱先生的去拔牙(“他疯了!非要我尝试麻瓜的方式——”、赫敏曾经喝了含着猫毛的复方汤剂长出了猫毛、金妮在三年级前总是会在日记里写下对哈利的“疯狂爱意”、哈利曾经暗戳戳地诅咒迪安和金妮早日分手,还特意去图书馆找了相关书籍研究之类的蠢事。


“让我想想,”布雷斯又灌了自己一杯——梅林知道什么玩意儿的酒,然后拍拍脑袋,“噢噢,我想起了一件德拉科的趣事——”


“说来听听!”哈利显然已经醉得不轻。


“德拉科——还是个处男。”布雷斯打个嗝,“处·男。”


“哦不是吧,他都二十好几了!”罗恩不敢相信,“再说了,他不是——”


“你想说那些传闻?”潘西笑得不能自已,“嘿,那些不是些捕风捉影用来吸引眼球罢了。德拉科可纯情了,一直到现在他都没怎么和女巫交往过,嗯,在格兰杰之后。”


“我简直无法想象,他竟然还是——哦,金妮你回来了。”哈利摇摇头,眯着眼看见了自己女友在身旁坐下,“赫敏呢?”


“她有些累了。”金妮挑眉看着这群人,“看来我错过了什么有趣的事。”


“金妮,你绝对不敢相信!”罗恩大喊,“马尔福竟然还是,还是……”


“处男。”潘西坏笑着道。


金妮却只是晃晃手指,神秘兮兮地说,“处男?很快就不是了。”


——FIN.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