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阵线联盟(1)

☆因为卡文了干脆开了新坑(?),银三角没弃——我只是需要思考(卑微)


  

﹉﹉﹉﹉﹉﹉﹉﹉﹉﹉﹉﹉


  

格兰芬多再度在魁地奇上胜过斯莱特林,这一点也不足为奇。

例行的庆祝会在公共休息室里进行,弗雷德和乔治弄得了一堆平时绝对不会出现在霍格沃兹城堡里的酒精饮料。

所有能来参与的人都来了,甚至包括了原本想在图书馆查阅论文资料的赫敏。

金妮可是特意从图书馆把她拽出来的。

“卢娜。”金妮拉了拉她的衣袖,“赫敏喝醉了诶。”

“好难得。”卢娜兴致盎然地看着赫敏醉醺醺的模样,伸手戳了戳她的脸颊,被她挥手拍开。

“不过她不是向来只喝黄油啤酒吗?怎么突然就?”金妮觉得有什么怪异的地方,但想不出个所以然,晃了晃脑袋决定不再深思。

卢娜好奇地凑上前,和赫敏对视,“你知道你是谁吗?”

“你?金色的……”赫敏眯着眼,“哦!马尔福!”

金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这姑娘是真的醉了,“赫敏,马尔福是个怎么样的人?”

她发誓她真的只是随口一问。

却没想到得到这么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我最近总在想他。”她说,“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不讨厌他,但是……”

金妮等得心痒,忍不住开口,“但是什么?”

“没什么。”赫敏却不肯再说。

“哦?”金妮发出质疑的声音。“卢娜!上!”

卢娜一脸茫然地看着她,金妮扶额,用手指了指赫敏,“把赫敏搬回床上。”

“得令!”卢娜比了个收到的手势,然后开始扶起赫敏。

“你们要带我去哪儿?”赫敏似是清醒了,下一秒又恢复迷茫。

“我们回去睡觉好不好?”金妮好声好气地哄着。

“好呀。”

金妮和卢娜把她安置在床上,然后一左一右坐在床沿,看着赫敏难得迷糊乖巧的模样。

“赫敏,有没有一个人会让你忍不住一直想,脑袋里装满的全是他,他一不在你就很难过?”金妮抛出暗示性十足的提问。

然而赫敏只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完全听不清金妮在说什么,只是敷衍地点了点头。

金妮和卢娜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卢娜开始提问,“你被地精咬过吗?我父亲说……”

金妮打断她,“卢娜!”

“好吧,我下次再问。”卢娜耸耸肩,“那个人在你心里很特别吗?”

“嗯……”赫敏踢了踢被子,感觉有点不舒服。

卢娜轻轻地把被子盖好。

“你很喜欢他吗?”金妮问,“夹在学院间你会不会很为难?”

赫敏盯着被子不说话。

“好吧,我们知道了。”

.

“戈德里克在上!我再也不想喝醉了。”赫敏捂着头,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宿醉的感觉,她觉得自己的头像是被碾过一样,“该死,到底是谁把我的黄油啤酒换走的?!”

得亏今天是周六不上课。

她好不容易强撑着洗漱完毕,匆匆下楼准备去吃早餐,却在踏出公共休息室的前一刻被拦住。

金妮和卢娜把她拖到角落的沙发上,这个时间该起的都去吃早餐了,剩下的都还在睡,公共休息室里除了她们三人只有寥寥几人。

“金妮?卢娜?”她疑惑地看着她们。

金妮和卢娜居高临下地望着她,卢娜郑重其事地开口,“赫敏。”

“怎么了吗?”赫敏实在不习惯她如此严肃,那本该是她的角色。

“我们都知道了。”金妮双手搁在她的肩头上,一本正经道,“我们不会说出去的。”

“对,我们会帮你保密的。”卢娜附和,“尤其是对哈利和罗恩。虽然我很喜欢他们。”

“……谢谢。”赫敏完全不明白她们打什么哑谜。

“虽然我们不是很能理解你的选择,但是我们保证尊重。”金妮放开她,比个发誓的手势,“并且,作为你的闺蜜,我们会协助你的。”

“不好意思,能不能请你们说明白讲清楚?”赫敏揉了揉额角,有些头疼。

“哦赫敏你知道的——”金妮露出意味深长的眼神,“你喜欢他的事。”

“该死的他到底是谁?!”赫敏受不了了。

“马尔福啊/马尔福。”金妮和卢娜异口同声。

“什么??”赫敏表示她没听清。

在经过一连串“我真的不是!我没有!你们误会了!!”以及“我不听我不听!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赫敏放弃挣扎,决定让这件事随风而去。

但金妮和卢娜显然不愿意轻易放过她。她们神神秘秘地递给赫敏一本书。

赫敏看了一眼封面,上面写着《迷倒男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

“我想我记得我在哈利那里看过一本《迷倒女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但我第一次听说这本书竟然还有另一个版本。”赫敏的口气带着浓浓的怀疑。

金妮抓住重点,“你说哈利有一本什么书??他想迷倒谁!是哪个小妖精——”

卢娜拉了拉她,示意她专注眼前。

“你不打开看看吗?”卢娜问。

赫敏抚了抚封皮,正打算打开看看她们在搞什么名堂,却发现了一件事。

封面上除了书名,还有一行不太明显的小字:卢娜·洛夫古德与金妮·韦斯莱 著。

“我要去吃早餐了,罗恩和哈利还在等我。”她顿时失去兴趣,放下书本站起来对她们说。

“不行——”金妮拽主她不让走,“哈利和罗恩估计还在睡呢!”

“那我也得吃早餐。”赫敏扒开她的手,却又被卢娜缠住。

“这可是我和卢娜呕心沥血,经历多少挫折磨难,花费好久才搞出来的,不,你不能如此不屑一顾!”金妮哭诉。

“多久?”赫敏问。

“一个小时。”卢娜老实回答。

赫敏看了一眼那本书,沉默不语,只是用看傻子的眼神盯着她们。

“好吧,即使你视它如尘埃,也不要轻易否定它的价值,这可是我们的经验加上研究书里的总结——”金妮一脸悲戚。

“不好意思,我能打断一下吗?我记得你们两个都没有交往对象。”赫敏无情揭穿,“以及,演技有待加强。”

金妮马上恢复正常。她耸耸肩,揽住赫敏正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哈利和罗恩下来了。

“哦?赫敏,金妮,卢娜。”罗恩揉揉眼睛,他现在还没完全清醒过来,“你们在干嘛?”

卢娜摇头,“没什么。”

哈利见沙发上放了一本书好奇地拿起刚打算看看,便被金妮迅以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书抢了过来。

哈利疑惑地看着她们。

三个女孩眼神交流片刻,一致开口道,“女生的秘密。”


  

TBC.


评论(20)
热度(92)
© 柚苒|Powered by LOFTER